i
偶尔除草

为期两周左右的云南采风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挺开心的ww

凭着我捉急的记忆来记录一下流程


拍照技术很挫请见谅(×


6.23 出发


上午和室友从学校宿舍出发去火车站(出发后才发现忘记带伞了(你

这是人生里第一次坐火车,买的是硬卧但是很幸运选到了下铺XD

因为坐火车的经验为零所以就想着晚饭买火车上提供的就好了……

这么想的我真是太甜了【。


我平时就不怎么挑食吧有什么就吃什么除了心肝肺……但是真的想说这30块钱的便当真特么……难吃……我还吃剩了……

虽然看着挺美味


除了吃饭,主要活动就是打牌、聊天、打牌、掉节操、打牌、打牌

我也只有玩盖棉被的时候赢得比较多【智商不够

第一次在火车上睡觉也挺新奇的,看着窗外快速流动的灯光景色的感觉真是特别好

有种去外地旅行的真实感


6.24 昆明

坐了25个小时左右的火车下午到达了昆明,先在酒店住一天

早就听闻“昆明四季如春”……切身体会到这里的气温真是太舒服啦!适合暑假养老!……广州早就热成狗了||||

在昆明的马路上见到很多酷炫的双层巴士(第一次见)

可惜没有机会坐到,在第二层上仰望马路周边的风景一定很爽吧!视野感觉很棒!

下午吃的鸡肉米线和豆花米线


来的云南吃的第一碗面食

第一次在米线里见到韭菜觉得很新鲜,开始还以为是葱(

鸡肉比想象中的好吃www



微博网友推荐的,原来真的是一大坨豆花放在米线上面啊有点粗暴233

没有查过吃法,我就把上面所有的配料和米线搅拌了再吃……挺棒的!

这个真的太大碗了吃完就饱到不行……


6.25 大理古镇


早上坐巴士到了大理,整个旅途中我最喜欢的地方

在大理住的城西酒店,很喜欢这种四合院的风格ww

特别是晚上坐在外面乘凉蹭wifi()太舒服了~

这里也是住过的酒店中唯一一家有阳台晾衣服啊啊啊吹一天就干了别提多开心(

依稀记得午餐在酒店附近的餐馆点了网友推荐的汽锅鸡,好吃!

下午就去逛了对面的大理古镇


路上有很多卖花环的摊,也有很多戴着花环逛街的姑娘

花环太美了感觉戴上的姑娘都变成了精灵ww


烤乳扇,同学买了左边的那种

名副其实的牛奶做成片片卖,感觉也可以,不过吃多了会有点腻




到城楼顶上拍照真是太爽啦

来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空太蓝云太美了!!!!!!

真是数码相机无法记录的美!美到第一次让我产生买单反的想法!


晚饭是过桥米线

本来餐牌上有菊花过桥米线但是店员说没有,还是好奇点了玫瑰(同学都点最正常的……

端上来的时候真的有点被吓尿……救命好大一个盆……盆……跟洗脸盆一样大……

嚼了几片玫瑰花,酸涩酸涩的,同学点的看起来比我的好吃,之前的好奇心真是有点多余了(还挺贵的


晚上继续在古城闲荡,经过一个电影博物馆,博物馆外面还露天播放着电影……好有怀旧感


6.26 巍山古镇







这里的古民居建筑特别多,有一种真正古城的感觉

来到一个正在建设的博物馆的时候,逗了一只小白狗

感觉小白有点傻傻的23333一直在扭啊扭啊扭啊扭我逗它之后它就一只死蹭着我的手来舔哈哈哈哈

然后我在外边又逗了一只小黄狗

然后我看到其他班有位同学被狗咬到小腿了【

很庆幸我没发生意外……


中午正好遇到当地放学的小学生

校服外套挺萌的w


午餐吃了饵丝

和之前吃的米线口感都不一样,不太滑

我特别喜欢这个汤汁!特别喜欢!肉汤的味道浓厚又不失清爽!我把整碗都喝干净了!




然后我又按捺不住去不远的一个路边摊吃一个连名字都没问的食物……(

阿姨很热情,一边做还一边讲解,几种面试混在一起吃口感挺丰富的,木瓜醋和酱料的搭配酸酸咸咸的也很开胃

坐在摊位前的小板凳很快就吃完啦ww


糯米雪糕,很便宜,糯米的口感和香味也很浓

不过更想吃米酒雪糕啦但是都是都卖光了……


月饼

如果不是店名写着“××月饼”我只会以为这是什么蛋糕……

吃起来是蛋糕的那种松软,挺甜的

准备回大理时照的,请允许我再刷一遍天空……


饿到手抖得不行的晚饭【

一样菜名我都记不住了……中间那盆鱼简直酸辣爽


6.27 喜洲古镇


早餐的馄饨,喜欢吃上面的肉末w



离苍山更近了更加感受到了云朵压在山上的霸气感!



喝了茶吃了喜洲粑粑还看了名族表演,挺喜欢最后民族服装展示的环节w


 洱海


中午到达

救命这是我觉得最晒的地方没有之一……很多同学都在这里被晒伤了

不过海风真是好爽好凉快啊啊啊啊啊



在大理的最后一顿晚饭,先吃了油腻到没朋友的烤酱猪手()再下馆子

只记得照先上菜的烤肉了……


6.28 沙溪古镇




来这里写生的时候……刚画完一张就下雨……然后到某个房子避雨的时候……

脚一滑……整张脸嘭地撞到了房外的木板上(我觉得组员们都要被我吓死了

还好有提前用手捂住脸还戴了帽子就伤得不至于毁容,现在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


丽江


傍晚坐巴士去丽江的路上看到超超超好看的云!相机真的表达不出百分之一的美啊……

下车的时候还遇上暴雨把我仅有的一双布鞋弄湿透了

(从此出门都只穿拖鞋(你


6.29 玉龙雪山


云压山真是怎么看怎么壮观,简直是我云南心目中的神景NO1





忘记这是什么村了(我就说我记忆力比较捉急……

在村外遇到两匹很乖的马~


束河古镇



下午来的时候一直下着雨,照片不多

还好休息时凉亭外的景色不错,上面挂着各种许愿牌,还遇到一对年轻的夫妻在拍艺术照w


休息时去【丁丁酸奶】吃点心,就从此迷上了这里的红豆酸奶,之后又吃了一次……


6.30(我又忘记是哪了)


这天的安排有马可以骑,但是我刚好遇上生理期就算了……

远远地看着马群也不错XD


在某个房子外面休息时看到一个燕子窝,燕妈妈一直来回飞着喂饱孩子

妈妈飞得太快了喂食的动作更快一直照不到亲子照!


晚上回来终于去逛了一次丽江古城,夜景很美,到处都是这种被灯光照得金碧辉煌的屋子(人也好多……好多……


7.1 丽江古城




这一天学校没有安排活动,自由活动都耗在古城里了

白天的人流量比起晚上真是少了很多,逛起来也舒服

就是老下雨天色也好沉重……

美食街上的炸虫子!这天我终于敢吃了一次虫子!

原来还挺好吃的!

我有点能懂我爸把活的蜂蛹吃进嘴里的那一脸满足了……



丽江古城里有酒吧一条街,晚上去了一家比较安静的,两位都唱的超棒!

喝了两瓶啤酒,就正常水平来说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回来后我作死洗了个冷水澡然后半夜就感冒肚子痛了


7.2 楚雄

这天要5点半起床坐6个小时左右的车

更要命的是早上起来发烧腿软,没胃口吃早餐硬是坚持着把行李提到大巴里就瘫在座位上了……

到了楚雄整个人就倒了,还好有同学提供的特效药真是感谢再感谢……

仍然没吃午饭直接去睡觉,醒来感觉好很多但肚子还是不舒服就和两位病患同学一起去附近的诊所看病了

医生说我是感冒引起的肠胃炎,另外俩人都是急性肠胃炎

之后每人都领着一小箱大大小小的点滴瓶,我还开了一堆药(真有被吓到的感觉)意外的是药费不太贵……

晚饭还是同学帮忙带的……唉真是太麻烦人了……

也没好好逛过楚雄市orz

听说那几天也是陆续有同学出现肚子不舒服的情况,气胀的比较多,外出旅行真是要做保重身体啊


7.3 博物馆






花纹都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啊


昆明

上午参观完博物馆后回昆明,开始杀各种特产

带的钱几乎都烧在这方面了

为了买嘉华的鲜花饼和同学快磨破脚皮了,最后实在无力选择了打车去

买了一大箱的鲜花饼等着寄过来ww


7.4 返回

除了打牌聊天打牌聊天外,这次意外的遇到隔壁间的一个外国汉子

有个同学上去交流后,得知是个gay

他来自欧洲一个小名族,来云南学习中文一年了,这次去广州是因为下周一要和重庆的男朋友结婚,之后再去国外注册

看这他讲述俩人的事情的幸福表情,我也感受到了甜www

祝福他们!


7.5 广州

中午12点左右到了广州…………好热啊好热!!

习惯了云南凉爽的天气以后有点不适应这样的温差,在外一直有种热得窒息的感觉……不过到家了怎么都好!

但是肠胃炎似乎还没康复,到了晚上还吃不完一碗饭,希望快点好起来


============================================

这几天又要用生命忙活作业了啊啊啊这么短时间交这么多张图学校你还有人性吗


评论(17)
热度(57)